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公益长廊 > 公益人物 > 正文
彭丽媛的新使命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彭丽媛的新使命

   “彭妈妈”结缘红丝带

    多年来,除了用歌声抚慰和激励人们的心灵,彭丽媛还身体力行,在自己关注的公共健康领域做出了切实的贡献。

    彭丽媛与艾滋病致孤儿童结缘,已经有5个年头了。2006年初,43岁的彭丽媛欣然接受卫生部的邀请,成为一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

    她说:“这是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既然佩戴了‘防艾’红丝带,我今后就要用心做这个事情。”从此,彭丽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这几年,救助他们成了我的生活重心。艾滋病致孤儿童的数量还在增长,我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他们一点帮助。”

    两个月之后,彭丽媛就来到安徽阜阳,看望了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的200多个孩子。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因感染艾滋病相继去世,而他们中的很多人在母体中就感染了艾滋病。彭丽媛没有丝毫顾虑,和这些孩子亲密接触,一起画画、唱歌、做游戏。有个小朋友特别喜欢唱歌,彭丽媛就把她领到宾馆去,亲自辅导。

    记者联系到了阜阳艾滋病贫困儿童救助协会会长张颖。她告诉记者,有个叫高俊的孩子一直管彭丽媛叫“彭妈妈”,经常念叨想念“彭妈妈”。“高俊的父母都因感染艾滋病去世了,高俊也是艾滋病患儿,此前被叔叔婶婶圈养在猪圈里。彭丽媛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听到他的遭遇时,眼角都湿润了。她特别心疼高俊,把他抱在怀里,喂饺子给他吃。”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