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公益长廊 > 公益故事 > 正文
王丽:用独臂为残疾人打造一片天地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王丽:用独臂为残疾人打造一片天地

    两岁的时候,由于意外烧伤,王丽失去右臂,但她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而是奋发图强,成功夺取了全国残运会的桂冠,在1988年(当时王丽只有17岁)代表中国参加汉城残奥会跳远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被世人誉为“独臂女飞人”。
     王丽退役后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并凭借自己的努力,使得全家衣食无忧。此时,她更多地想到如何帮助与自己有同样不幸遭遇的人,她想到了利用网络这一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媒介向世人说明残疾人、介绍弱势群体的生存状况,借此发动更多的人关注、帮助残疾人。为了实现这一想法,王丽克服了重重困难,练就了单手打字的功夫,并从自己的广告公司中拿出资金,创办了新视觉残疾人爱心服务网,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帮助,为志愿者提供信息服务平台等。通过爱心网站,三年来,共为数千名残疾人、贫困学生等提供了帮助,向全世界招募了120余名志愿者。同时,王丽也成为了众人心目中的“独臂女超人”。
  爱心网站工作室设在江苏路一幢老公房——王丽那十来平方米的家里。同时,这一家三口的卧室还是残疾人培训班的教室、存放捐赠物品的临时仓库、逢年过节大家碰头的活动室和健身房。工作室虽然小,但功能却很全:两台电脑、一台多功能跑步机、几张大桌子、一块写字板,还有一张沙发,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也一应俱全,每天都有人来学习、做手工、谈心或健身,已成为众残疾人士学习、生活、休闲、娱乐等的多功能场所。
  王丽认识到,解决残疾人一时的困难并不是长久之计,关键是要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能自力更生。为此,网站相继开办了英语班、布艺班、羊绒班、毛线班等,并邀请外国志愿者老师免费授课,一些老师甚至每次都开车接送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工作室几乎天天有人来上课。
    这些外籍老师,都是王丽通过爱心网站招募来的,他们有来自法国、德国的,也有来自荷兰、瑞士的。其中来自法国的志愿老师米歇尔不仅教授残疾人针线技能,而且帮助他们出售作品和介绍订单,帮助很多残疾人走上自立道路。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