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公益长廊 > 公益活动 > 正文
“情系玉树•传递温暖” 幼儿园教师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情系玉树·传递温暖” 幼儿园教师公益培训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情系玉树·传递温暖” 幼儿园教师公益培训活动

二、主办及参与单位:

主办机构: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

培训机构: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

三、活动背景:

    2010年4月14日玉树发生的两次地震,不仅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也让灾区的小伙伴们失去了教室。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积极支持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援助玉树、抗灾减灾项目,进一步发挥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辐射影响作用,协助推进青海省玉树州有关县学前教育三年发展规划的落实,促进藏族地区农村幼儿园幼儿教师师资素质的全面提高。由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对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囊谦县两所幼儿园10余名教师、园长/教学管理人员开展培训活动。

四、活动目的:

   (一)通过培训,使玉树教师了解职业特点,增强对幼教事业的认同感,形成良好师德修养。

(二)认真领悟《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

(三)熟悉岗位工作要求,规范合理地组织幼儿的一日活动,掌握各领域学科的基本特点及儿童的学习特点,能基本适应园所工作需要。

(四)了解新时期幼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要求及专业发展方向、途径和方法,具备一定的自我创生能力。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概述

    培训活动分为开班仪式、培训及实训阶段、北京文化参观、结业仪式,捐赠活动从开班仪式开始,到结业仪式为止。基金会将不断与幼儿园沟通协商具体事宜,共同推进培训活动的展开,并邀请媒体围绕培训活动进行不同主题的深入报道,扩大基金会和幼儿园的社会影响。

(二)开展活动

1、培训开班仪式

2、培训及实训阶段

3、北京文化参观

4、培训成果汇报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