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爱心进行时 > 正文
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在京成立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日前,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主管,经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我市工商联系统首家利用民营资本创办的专门从事光彩、教育公益事业的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大会,并通过了《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章程(草案)》。中共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和基金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统战部与民政局负责人对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对民营企业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率先利用民营资本创办慈善机构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好事,同时建议基金会今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自身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基金规范运作,搞好捐赠信息公布工作,为我国的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基金会秘书长就基金会的背景、宗旨以及发展规划做了介绍,作为一名长期关注教育事业、光彩事业的企业家,他强调基金会将在改善教育设施尤其是资助特困学生等方面做大量的工作。他说这十几年来为教育慈善事业共捐赠了1800万元,救助了4900余名失学儿童,但仍感觉到自己力量非常薄弱。为了联合更多的企业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教育扶贫事业中来,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工商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创建了这个旨在发展光彩、教育事业的基金会。基金会将进行专业化运作,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募集更多的款项,为我国教育公益事业尽一些微薄的力量。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