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爱心进行时 > 正文
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联手社区、学校宣传公益事业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2007年5月19日上午,由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锡华教育集团、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的“迎奥运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级先进民办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处处长张成刚、北京市奥运教育办公室主任耿申、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奥运冠军李菊、李娜,以及首都多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活动。来自锡华教育集团的教职员工,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的社区干部、居民和驻区单位代表,共计一千多人联手同行、欢聚在一起,向全社会公开发布“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承诺书,参与了形式多样、充满趣味的健身运动项目,以实际行动响应、落实《全面健身计划纲要》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表达着对08奥运的企盼之情与美好祝愿。

    运动会设有11个单人健身项目和3个集体项目,共计60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他们当中有70多岁高龄的老者,也有驻区的解放军和武警指战员、公安干警,有幼儿教师、中小学教师,也有高等院校的教职工。在形式多样、充满趣味的健身项目竞赛中,校园与社区结合,人民教师和居民联手,构成了一幅全民健身迎奥运的和谐画卷。

    在运动会期间,我会特地在现场设立了募捐箱。号召到场人员“你我奉献一片爱心,就是为教育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大家踊跃捐款,就能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通过教育改变命运、创造未来”。包括锡华教育公司的职工、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京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八里庄街道社区的居民、驻区单位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将自己的捐款投入到基金会的捐赠箱里。来自美国的英语教师Lauren也将100元钱投入到捐款箱中,她说自己虽然是一个美国人,但非常喜欢中国,也非常喜欢中国的小朋友们,当她得知在运动会期间要为中国的困难家庭的小朋友捐款,就早早准备好,希望能现场把它放进捐款箱中。一位小朋友也将自己的零钱放进捐款箱中,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