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爱心进行时 > 正文
“分享幸福、快乐校园”走进海淀培智学校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中秋佳节之际,由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倡议并组织,携手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举办的“分享幸福”快乐校园行活动在海淀区培智中心学校如期举行。活动当天,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携着浓浓爱心,为培智学校的同学们带去了月饼和捐赠的礼物。联谊会上,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联欢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是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主管,经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本市工商联系统首家利用民营资本创办的专门从事光彩、教育公益事业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通过资金筹集,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特别为光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其业务范围是捐赠、筹集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为教育事业特别是为光彩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等。自创办以来,本着回报社会、回报教育事业的初衷,怀着为教育事业、光彩事业做贡献之心,基金会已捐助了“阳光之爱助学项目”,协办“和谐、责任、使命”对话会,组织了“欢乐六·一,小小的我与大社会”、“乐升小尖子奖学金助学计划”、“联手社区、学校宣传公益事业”、“ 携手幼儿园为贫困家庭义卖募捐”等多个公益活动,很好的促进了光彩教育事业的发展,展现了民间基金会的积极力量。本次活动是“分享幸福”快乐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95年,是北京市最早的民办寄宿制幼儿园,也是最早以双语教育和多元文化为基本特色的幼儿园。经过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以其独特的教育模式、科学的教育方法、出色的教育成果蜚声幼教界,已经培养了近2000名国际化、开放性的中、外籍优秀儿童。幼儿园一向关注孩子们爱心道德的培养,多次参加各种形式的互助联谊活动,积极支持光彩事业。

    北京海淀培智中心学校创建于1987年10月20日,是海淀教委所属的智力障碍儿童少年教育训练学校,是义务教育的组成部分,承担海淀区内智力障碍儿童少年的义务教育工作。建校十几年以来,在“科研为先导,教学为中心,康复为基础,适应为目标”理念指导下,学校在智力障碍教育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已帮助数百名智障青年重归社会。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在我国现有人口中,有因各种先、后天性疾病引起的智残、智障人数已达1182万人。在0至6岁儿童中,智力残疾儿童占同龄人口数的0.931%,也就是说,差不多每1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