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公益长廊 > 公益故事 > 正文
七旬老人省吃俭用不舍花钱 为助学捐出400万元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七旬老人省吃俭用不舍花钱 为助学捐出400万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他年过七旬、行动不便仍心系教育;他生活俭朴、整个冬天基本靠白菜度日却捐出惊人巨款……近日,通过公证部门公证,沈阳市一位康姓老人将自己的全部积蓄及房产400余万元捐赠给沈阳市第二中学。拒绝任何采访,甚至不愿留下姓名,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几个学生考上清华、北大。是老人的最大心愿。

 

 

  老人退休前是工程师,靠着工作积蓄和近年来炒股攒了这些钱,他想把这些钱用于教育,主动找到了我们学校。二中是沈阳市知名的省级示范高中,该校德育主任李江涛说,学校与老人协商决定,目前这些钱本金还在老人手中继续经营,每年拿出十余万元用于奖励考入该校的优秀考生和资助困难家庭学生,目前首批向学生发放了124万元。

  由于不能直接采访到本人,记者只能从旁人的描述中拼凑老人的形象和生活状态:中等身材,短发,精神矍铄,家住一栋几十年房龄的旧楼,家具、电器都是过时的;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旁人搀扶着走下四楼也要20分钟;一件羽绒服穿了20多年,为了省钱,一个冬天吃了200多斤白菜。

  他不图利,也不为名,就想默默地为教育做点事儿。李江涛说,今年春节期间学校的领导老师到老人家中探望,带了些营养品等礼物,可老人随后不仅把礼物全部退回了,还多带了件羽绒服,说自己穿不着,要送给有困难的学生。

  老人的义举成为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最好样本,得知消息后,学生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对康爷爷的感谢,接受捐助的学生更是热泪盈眶。拿到这些钱我特别激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也做像康爷爷一样的人。家住沈阳市辽中县农村的学生闵红艳说。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