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公益长廊 > 公益故事 > 正文
“独臂英雄”丁晓兵云南捐50万元建希望小学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独臂英雄丁晓兵云南捐50万元建希望小学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佚名

  24年前,他在麻栗坡作战时,丢了一条胳膊,得到当地老乡的无私帮助;24年后,独臂英雄丁晓兵在恩师的帮助下,终于圆了想为麻栗坡人民做点什么的梦。 昨日,在麻栗坡丁晓兵希望小学的奠基仪式上,丁晓兵动情地说:我有云南情结,我有麻栗坡情结。

  丁晓兵,2006年曾被评为CCTV“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虽是安徽人,他却说自己有浓厚的云南情结。原来,1984年在参加保卫祖国南疆的一次侦察作战时,丁晓兵在敌人阵地生擒了一名俘虏。在撤退途中,他抓起敌人投来的手雷向外扔的刹那间,手雷突然爆炸,手臂被炸得仅存一点皮肉。为了完成任务,丁晓兵用匕首割下残臂,扛着俘虏,冒着炮火翻山越岭四小时,把将俘虏带回侦察队,然后栽倒在地。经过两天三夜的抢救后,这位独臂英雄与死神擦肩而过。在抢救我生命时,麻栗坡人民给了我们很多无私的帮助。我记得很清楚,老乡家的熏肉挂在屋檐下,日子久了,熏肉都发黑了,老乡都舍不得吃,悄悄地在饭上蒸了几块给我吃。丁晓兵说,他不到19岁就来到云南,一直以来,都想为麻栗坡人民做点什么。去年12月,他拜了我国第一位书法教授尉天池为师后,尉老建议他在那里建一所希望小学,并捐出50万个人积蓄。

  昨日,独臂英雄和恩师来到麻栗坡县杨万乡,参加丁晓兵希望小学的奠基仪式。据介绍,50万元善款将用于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体育操场等多项教育设施的修建,建成后的丁晓兵希望小学将能同时容纳200多名学生上课。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