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爱心进行时 光彩项目 志愿者之家 公益长廊 政策法规 慈善桥梁
您的位置: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 > 爱心进行时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恪在“分享幸福、快乐校园”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宣传部 浏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第四十五个“国际儿童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与锡华集团所属的北京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联合举办的“分享幸福、快乐校园”公益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了。首先,我代表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光彩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所有参与“分享幸福、快乐校园”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儿童成长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儿童发展水平明显提高。但是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天灾人祸等原因,仍有部分贫困和残疾儿童的学习、生活面临困难。他们正值求学的大好时光,却因缴不起学费而不得不离开心爱的课堂,他们的困难已经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各级党委、政府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加大了对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的帮助,社会各界也向他们伸出了热情的援助之手。锡华集团长期以来,秉承“关注教育、传递爱心、扶危济困、构建和谐”的理念,参与了多项大型公益教育活动。2003年非典期间,作为非公企业的锡华集团第一个向政府捐款200万元,用于防治非典工作。近年来,锡华集团还在北京远郊区县捐建了多所希望小学,在推动光彩事业、促进教育发展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真正实现了企业与社会发展同步,真情与爱心相连。

    大家都知道,公益事业从来都不是某个人、某个企业的事情,它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与前途,它应该是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自觉去关心和参与的事业。我相信,今天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和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开展的这项公益活动将在社会上产生很好的影响,它将呼唤更多的人去关心贫困和残疾儿童,让光彩精神能够传递到更多的角落。借此机会,我也向海淀区的企业家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更加关注教育、更加关注处在困境中的儿童,用爱心、用真情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预祝“分享幸福、快乐校园”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恩济庄46号
电话:010-88112989 传真:010—88112989 邮编:100142
copyright 1997-2011 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版权所有 All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800421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3255号